2013至2014年度校本專題研習活動

 

2013至2014年度專題研習主題為「李陞與社區的演變」。透過研習,學生加深認識學校歷史和中西區特色文化。各級特設不同的題目,配以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以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和探究精神;當中更鼓勵學生透過活動反思,讓他們學懂珍惜身邊的人和事,學習感謝與讚美。

 

各級研習主題及相關內容:

分級題目

各組子題

今昔閒暇放大鏡

一年級

1.西環卑路乍灣公園

2.快樂天地是公園

3.公園大特寫─中山紀念公園

 

二年級

1.玩樂無窮

2.樂居─西營盤

3.玩綠無窮

懷舊美食大巡禮

三年級

1.我最愛的懷舊美食

2.懷舊美食的造法

3.懷舊美食大搜查

4.懷舊小食知多少

 

四年級

1.臘腸

2.懷舊美食

3.茶餐廳文化

穿梭時空中西遊

五年級

1.今昔「高街」

2.今昔「西邊街」

3.「港大」今昔

4.今昔「水街」

六年級

1.中西區建築變遷知多少

2.中西區建築歷史

3.古今中西街中遊

4.陞兒尋根一天遊

小一及小二年級主題為「今昔閒暇放大鏡」。老師們各出奇謀,設計不同活動,如實地參觀、訪問、網上學習和小組討論等,讓學生認識中西區的休憩設施,以增加他們對本區的認識。

小三及小四年級主題為「懷舊美食大巡禮」。校方特意安排同學到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參觀,讓他們探索本地獨有的飲食文化和特色,體驗人類飲食文化的睿智和趣味,此舉有助加深學生對中西區飲食文化的了解。

小五及小六年級主題為「穿梭時空中西遊」。校方安排學生走訪中西區特色建築物及與本校校祖有關的街道,讓學生加深認識學校歷史和中西區特色文化。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