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背景:

追本溯源,本校前身為「羅富國師範專科學校附屬小學」,於1950年起在羅富國師範專科學校分校上課。直至本校校舍落成後,該校二至六年級學生於1954年9月全數入讀本校,加上本校召收的一年級學生,故本校開校首年上、下午校有十二班學生(全滿), 人數逾九百多人。於2000年因下午校遷往羅富教育學院的舊址,於1月25日正式定名為「李陞小學」,轉為全日制小學。

 

 

本校校祖:

 

校祖──李陞,字玉衡,廣東新會七堡人。據1955年1月18日之華僑日報記載,李先生1854年來港經商,而當時之香港屬邊陲之地,荒蕪不治,李先生本著披荊斬棘之精神,不遺餘力,於石塘咀一帶大量買地,並與兄開設「和興金山莊」商號,經營北美轉口貿易。三十年後李陞先生已成為香港著名的巨富,並襄助政府從事建設,促進社會發展。其實當時的香港為英國殖民地,一般的街道均以英國名人及港督名字命名,但政府卻把學校附近的兩條街道以校祖李陞先生命名為李陞街及高陞街,可想而知李陞先生對當時社會的貢獻多麼巨大,他的身分崇高,地位顯赫,堪稱華人之光。

 

李陞先生勤奮節儉,自奉極薄,事無巨細都親力親為,而且常常訓示兒孫要忠誠為本,慈善為懷,對同鄉之福利,同群之疾苦,都要悉力援助,就算竭心力、耗資財,都在所不計。本港今日的東華醫院,昔日的中華會館(即當時之育才書館),都是李陞先生創辦,至於興學育才,簽捐救濟,更是多不勝數。李陞先生一生之作風,皆以利群為宗旨,濟世為懷,足為我們的榜樣。李陞公於一八九六年去世,育有子八人,他們均對香港作出貢獻,其中第三子李紀堂,曾支持孫中山先生從事推翻滿清運動,及資助提倡革命「采南歌」粵劇社。李陞的後人至今仍在商界極有地位。

 

我們的使命

<辦 學 宗 旨>

本校致力於為學生創造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提供一個均衡的課程,誘發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的自律精 神、公民責任感:使他們能明辨是非、尊重別人、關心公益,成為一個自愛、自主、勇敢 、堅強、能克服困難的好學生,實踐校訓「敬業樂群」的精神。

 

 

<校 訓>

敬業樂群

寄意學生能「敬師愛生」、「業精於勤」、「樂善勇敢」和「群策同心」,全人發展。
 

<我們的抱負>

教學相長,師生共享,勤奮美善,培育棟樑。

 

<我們的使命>

善用社會資源,關注課程發展,促進家校合作,發揮個人潛能。

 

<本校教育目標>

  1. 培 養 學 生 的 自 律 和 自 學 能 力 , 使 他 們 在 技 能 和 知 識 上 裝 備 自 己 , 面 對 廿 一 世 紀 的 挑 戰 。
  2. 協 助 學 生 建 立 正 面 的 價 值 觀 和態 度 , 貫 徹 始 終 的 學 習 精 神 。
  3. 協 助 學 生 發 展 潛 能 , 發 揮 個 人 特 質 。鼓 勵 學 生 積 極 參 與 活 動 , 關 心 社 會 , 成 為 一 個 盡 責 的 公 民 , 為 社 會 及 為 國 家 作 出 貢 獻 。

學 生 學 習 經 驗

  1. 為 學 生 提 供 不 同 類 型 的 學 習 方 式 及 活 動 , 協 助 他 們 掌 握 各 種 共 通 能 力 , 以 便 獲 取 和 建 構 知 識 , 並 按 個 別 學 生 的 學 習 能 力 與 潛 能 , 在 德 、 智 、 體 、 群 、 美 五 育 上 有 全 面 而 均 衡 的 發 展 。
  2. 提 供 不 同 的 課 外 活 動 以 配 合 課 程 , 讓 學 生 多 元 化 發 展 , 啟 發 潛 能 。利 用 多 種 學 習 / 教 學 資 源 ( 例 如 : 電 子 媒 介 、 印 刷 品 、 人 力 資 源 ) 幫 助 學 生 自 學 。利 用 校 園 、 家 庭 、 社 區 等 課 室 以 外 真 實 的 全 方 位 學 習 機 會 、 擴 闊 學 習 空 間 。

老 師 工 作

  1. 鼓 勵 老 師 持 續 學 習 與 進 修 以 促 進 他 們 的 專 業 發 展 。
  2. 向 老 師 提 供 適 當 的 回 饋 , 以 表 揚 他 們 所 取 得 的 好 進 展 和 成 就 , 並 以 便 他 們 再 接 再 勵 謀 求 進 步 。
  3. 鼓 勵 老 師 與 其 他 教 師 或 外 間 支 援 機 構 一 起 協 作 , 預 備 試 行 和 研 究 對 學 習 有 影 響 的 各 種 策 略 。
  4. 鼓 勵 老 師 與 社 區 工 作 者 協 作 增 進 學 生 在 課 室 以 外 的 全 方 位 學 習 經 歷 。

學 校 管 理

 

  1. 鼓 勵 集 體 參 予 決 策 , 加 強 管 理 , 提 供 效 率 及 服 務 質 素 。善 用 資 源 , 確 保 學 生 及 員 工 得 到 充 分 照 顧 。
  2. 鼓 勵 高 層 及 中 層 管 理 人 員 採 用 適 當 的 領 導 方 式 , 建 立 學 校 的 協 作 文 化 , 使 能 上 下 一 心 , 發 揮 團 隊 合 作 的 精 神 。促 進 學 校 的 自 我 完 善 , 利 用 現 有 的 檢 討 和 評 估 機 制 擬 訂 詳 盡 的 周 年 校 務 報 告 書 及 周 年 校 務 發 展 計 劃 書 。

對 外 關 係

  1. 鼓 勵 學 校 與 家 長 之 間 建 立 良 好 的 伙 伴 關 係 , 攜 手 合 作 。善 用 社 區 資 源 , 提 高 學 生 的 教 育 質 素 。
  2. 加 強 與 外 間 機 構 的 聯 繫 , 鼓 勵 學 生 積 極 參 與 社 會 及 社 區 服 務 , 從 而 在 區 內 建 立 良 好 形 象 。

 

班級架構:

班別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

六年級

總數

班數

2

2

2

2

2

2

12

 
 

 

 

學校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途經本校的巴士路線:

3A,4,4X,7,30X,37A,71,

90B,91,970,970X,973

途經本校的小巴路線:

55

 

校歌﹕

學校架構:

 

<學校管理委員會>

本校於2000年成立學校管理委員會,實現校本管理的精神和理念,使學校行政更開放及透明度更高。校管會每學年最少召開三次會議,由校管會主席主持,商討學校的管理、行政和運作,訂立公平、公開及正式的制度和程序,確保學校管理完善。


 

<教師團隊>

全校6級,每級兩班,共12班,全校實施小班教學。本年度人手編制連校長共26位教學人員,另有1位外籍英語老師(NET),及1位東華三院派駐的學生輔導人員。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三時,午膳及小息時間有約一小時。

星期五下午為課外活動時間,由本校或校外導師負責學術性或文藝康樂活動。

星期六不用上課。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